江浔

(魔道祖师)我大外甥是金凌! (十四)


  追仪凌夜猎误穿,三位小天使就是来改变历史的,我不管就是要he!会有长辈空投!方便辨认空投长辈以字相称,本土以姓名相称!ooc属于我!天使们属于墨墨。

  

  乱葬岗是个被抛弃的苦寒之地,阳光照不到这里,鸟雀从不靠近,草木水流都是黑的,最多的就是成千上万的凶尸骷髅,还有无处不在的阴煞怨气。

  度过灰蒙蒙的白天,夜晚伸手不见五指,伏魔洞外下起了怨气浓缩的黑雨,落到人身上便能滋滋的腐灼出血洞来,不过这一切都无法阻挡魏无羡吃东西的好心情。

  “来来来,都别客气,尽管吃,管够!”魏无羡从乾坤袋里头往外掏了好几个食盒,热情的把大小江澄和魏婴招呼过来。

  他兴冲冲的打开一个盖,抓了只鸡爪往魏婴手里一塞,得意道:“尝尝蓝湛最新做的泡椒凤爪,好吃的不得了!”

  江晚吟迅速顿住自觉摸过去觅食的手,从善如流的抱了另一个食盒同江澄排排坐下来,分了双筷子过去,“喏,吃吧。”

  江澄有些拘谨的道了声谢,谨慎的夹了筷青菜放进口中咀嚼几下,眼睛一亮:“好吃!”

  闻言,江晚吟表情略奇怪,半晌嗤笑一声恶狠狠嚼着口中米饭,仿佛自暴自弃般的猛扒了几口,假笑道:“好吃你就多吃点。”

  江澄:“?”

  不管了,填饱肚子再说。

  那头,盘腿围着满满一大盘泡椒凤爪啃的两只羡快乐的吐着嘴里骨头,一连啃了四五只魏婴才慢悠悠嗦着手指开口,并继续向下一只伸手过去,“不是都说君子远庖厨,怎么蓝湛厨艺这么好,啧……这辣味儿,太地道了,太辣!喉咙里火烧火烧的,爽!”

  魏无羡摸出个小坛子和两只小酒杯,倒出两杯推一杯过去,抬眼看看完全不开窍的自己,莫名同情:“还不是为了他夫人嘛。”

  “他娶妻啦……”与魏婴失落的声音一同响起的还有江晚吟威胁性的重重咳嗽。

  江澄飞快的消灭着饭菜,一边安静吃瓜,眼神在另外三人脸上挪来挪去。

  魏无羡不理,挪挪屁股挡住娘家人投射过来的死亡视线,笑眯眯看着魏婴道:“当然了,我那边的蓝湛都一把年纪了,不娶妻这说不过去呀。”

  又苦又涩,还带着点甜味儿,酒香一混,这滋味儿怎一个销魂了得。

  “也对。”魏婴点点头,突然觉得口中极得他心的凤爪没了滋味,端起酒杯一口闷,入口瞬间便嫌弃的喷了出来,瞪眼道,“这什么?!毒药吗?!”

  魏无羡不慌不忙的喝了个干净,脸上是让外人不明所以的灿烂傻笑(不是)微笑,“蓝湛给我准备的药酒,别吐呀,其实喝久了还挺好喝呢。”

  莫玄羽天资奇差,比之聂怀桑当年犹有不及,幼年在莫家庄时常遭打骂欺凌,先天不足,再加上魏无羡那一身怨气侵蚀,身子能好才怪了,蓝忘机揪心于此,便下了苦功夫钻研补身养气的法子,小到入口吃食,大到功法运转,若不是碍于蓝启仁,指不定都要亲自练鬼道看看了。

  魏婴登时脸就绿了,嫌弃的吐着舌头一口气又吃了两只凤爪,好容易才冲淡了口中无法言说的怪味儿,脑子也清醒了,稀奇道:“怪了,蓝湛为他夫人锻炼的厨艺,我未来竟有这么大脸面,让他做了这么多给我吃?”

  魏无羡咧着嘴笑得格外猥琐,不说话。

  已经填饱肚子的江澄摸了摸自己紧绷绷的腰带,抿了抿唇,神情一言难尽,他吃的饭菜居然是蓝二做的,亏他还吃得欢天喜地!

  嗯……不过,这菜真好吃。

  收拾起食盒,看看外头雨已经差不多了,江晚吟拎起年幼自己走了出去,美其名曰考察一下自己的修为,江澄有些怵他,半点不曾挣扎乖乖的被带走了。

  洞内终于只剩下了两只羡。

  魏婴知道江晚吟是有意让他俩单独谈论,谈的应该就是鬼道了。

  魏无羡也看着他,神情严肃冷凝,他却不提别的,开口便问:“可知天意二字何解?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63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