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浔

(魔道祖师)我大外甥是金凌! (十二)   

  
  追仪凌夜猎误穿,三位小天使就是来改变历史的,我不管就是要he!会有长辈空投!方便辨认空投长辈以字相称,本土以姓名相称!ooc属于我!天使们属于墨墨。

  

  通讯结束,江枫眠回房继续守着虞夫人,金凌褪了外衣发冠洗漱后躺上床,盯着窗纸透进来的月光发了好一会儿呆,翻来覆去一阵后怎么也酝酿不出睡意,最后百无聊赖的翻了个身,趴在床上晃悠着两条腿发呆。

  这些天发生的一切简直就像一场梦,他得到了他曾失去并无比渴望的东西,那么多的亲人都围着他嘘寒问暖,跟小时候幻想的一模一样,如果是梦的话,永远不要醒来才好。

  还有阿娘,到时候见到了阿娘,应该说什么呢?……还是先撒个娇吧,讨一个温暖的抱抱。

  “咳……”

  安静的屋子里突兀响起某人弱弱的声音:“金凌……睡了吗?”

  金凌吓了一跳,然后将压在枕头底下的乾坤袋拿出来,蓝思追腼腆的笑脸立刻出现在半空的影像中,衣着整齐,眼眸清明,显然并没有要休息的意思。

  “你干嘛?找我有事?”金凌纳闷,“莫非是含光君来了?”

  蓝思追摇摇头,抿着嘴耳根微红,磕巴了一下:“不,不是含光君,是我。”

  “?”

  “我想,和你说说话。”

  “??”

  “……单独,说说话。”

  金凌盘膝坐起,头发有些凌乱的散在背后,雪白的脸上蓦然飘起红云,他有些不自在的抱了被角在手中揉啊揉,眼神飘忽:“那,那说呗。”

  蓝思追吭吭哧哧半天也没说出来,只是抿着嘴笑,脸颊也一点点泛红。

  两个俊俏少年红着脸相顾无言,半晌,金凌噗嗤一笑,眉眼生动如画:“别傻笑了,蠢死了!”

  蓝思追只是看着他,眼眸温柔得一塌糊涂:“能让你高兴就好,你今天看上去……”

  旁人或许看不出来,但一心都系在了金凌身上的蓝思追却敏锐察觉了异样。

  “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吗?”蓝思追小心翼翼问。

  金凌有些诧异的看了他一眼,然后垂下头,几缕黑发从肩臂滑落到胸前,他沉默半天,然后烦躁的抓抓头发,嘟囔:“也没什么……就是……”

  蓝思追眨眨眼睛,试探问:“你是在担心以后的事吗?”

  少年低低嗯了一声。

  “我知道,其实我也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有点……惶恐。”蓝思追捏了捏手中的剑柄,时光回溯不易,他自然也起了几分私心,想要帮帮温情和温宁,还有一些他如今连面孔都记不清了的族人。只是,叫他如何开得了这个口。

  气氛过于沉闷,金凌晃晃脑袋道:“我且问问你,你知道怎么和母亲相处吗?”

  “这……”蓝思追哑口无言,毕竟他也自小无父无母的长大,相处最多的长辈也就是那冷面含光君,母亲一词于他而言实在陌生,不过阿凌难得有事情求助他,怎么也要帮上。

  蓝思追努力在脑中搜刮着对策,道:“我听闻小金夫人是个极温柔良善的女子,很是好相处,你无需刻意讨好,母亲和孩子总会互相吸引,况且金凌这般优秀出色,想必她会很喜欢你。”

  “真的?”金凌被夸得飘飘然,犹豫道,“那我只要保持平常的模样就行?”

  “嗯!”

  顿了顿,蓝思追灵机一动:“听说小金夫人喜爱煲汤,你到时可以此为切入点伺机接近多多陪伴,如何?”

  金凌连连点头,深觉有道理,倒是叫蓝思追生出几分心虚来,这些对策都是他想当然而说,也不晓得会不会起了反作用,可别反帮了倒忙。

  “你且放宽心,等你们相见之后一切自然水到渠成。”蓝思追赶忙补充了两句,心中暗自懊恼怎么自己每次都这样,一和金凌碰面就嘴笨心慌。

  解决心头一桩大事,金凌有了些困意,小小打了个哈欠,“你还不睡吗?”

  “啊?……还不太困。”蓝思追依依不舍,“你若是困了可以先睡。”

  金凌点点头,随意说了些话道个别然后掐断通讯,望着消失在眼前的俊秀少年,心脏突然后知后觉砰砰狂跳起来。

  在黑暗中待坐许久,小鹿乱撞般的心口一点点冷却下来,更加复杂酸涩的感觉缓缓涌出,天边晨曦微亮,轻轻叹了一声,索性也不合眼了,穿衣起身。

  夷陵乱葬岗

  “魏无羡你个混蛋!”

  前面江澄双脚刚刚落地,魏婴惊喜的奔跑迎上去,猝不及防被一记拳头砸在左眼眶,呜哇一声蹲了下去嘶嘶呼痛:“江澄你个傻狗!好痛!”

  哎呀哈,还敢顶嘴了,江澄噼里啪啦捏动着指关节,怒极反笑,猛的扑上去掐着魏婴脖子死命摇晃着咆哮:“你才是傻狗!蠢狗!蠢死了!无可救药!老子非打断你的腿不可!再把你和一百只狗关在一起!让你们共!枕!眠!”

  天知道这短短数个时辰他过得有多煎熬,明明说好了在山下等他,可等自己下山却半个人影都不见,只拾了那枚铃铛,当时心就凉了半截,担心人是被温狗抓了去又怕人返回来找不着自己,各种可怕的念头一齐浮现几乎要把江澄逼疯。

  “你……”江澄松了手上力道,双目赤红近乎哽咽,“你知不知道我……”

  他都要吓死了。

  魏婴被掐得直翻白眼,好容易才喘匀气儿,几声闷闷的咳嗽终是没忍住泄了出来,却还试图开玩笑逗他开心:“师妹你……你别哭啊……咳咳咳咳咳!”

  江澄这才发现被自己摁在地上的人不大对劲儿,那张从来都神采飞扬的脸一派萎靡,白的像是雪,江澄怔了怔,有些无措的松了手。

  江晚吟狠狠皱眉,一把拎起年少的自己戳到一边,把有些喘不上气的魏婴抱进怀里,按上几处穴道助他通气,瞅瞅一边不慌不忙的魏无羡忍不住脸一黑:“优哉游哉的,还不赶紧来看看,等会儿这个小的死了看你怎么办!”

  “有夷陵老祖在,他想死也死不了。”都是自己曾经历的,不用看魏无羡也一清二楚,但还是蹲下来摸摸魏婴腹部,再探探脉,“外伤无碍,里面一塌糊涂,没办法,得养。”说着掏出一粒药丸喂过去,魏婴这才好过了些。

  江澄立在一边震得面色煞白,“什么死?!魏无羡你到底怎么了?!”

  缓过来的魏婴看这情况便暗道糟糕,求助的看向魏无羡。

  魏无羡努努嘴:“你别看我,我帮不了你,这个大的还为这事儿生着我气呢。”

  江晚吟脸色再度变黑,冷哼着转身出去。

  魏无羡拍拍魏婴肩膀,劝道:“你自己掂量吧。”

  两个大的刻意避开,洞内很安静,安静的江澄都能听到魏婴清晰的呼吸。

评论(32)

热度(2254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