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浔

(魔道祖师)我大外甥是金凌! (十五)


  追仪凌夜猎误穿,三位小天使就是来改变历史的,我不管就是要he!会有长辈空投!方便辨认空投长辈以字相称,本土以姓名相称!ooc属于我!天使们属于墨墨。

  

  魏婴抠了抠手边泥土,嘴里嘀咕:“你还信这个?”

  魏无羡作势收起泡椒凤爪。

  “哎哎哎!”魏婴忙劈手捞了一只塞嘴巴里,含糊不清道,“反正我不信,这天管不了我!金丹没了就没了,我又没被化丹,重修就是,修不了的话大不了让江澄养我一辈子。”

  如此意气风发,如此心高气傲,虽然经历了一番苦难却未曾当真深陷泥沼,众叛亲离,少年眼中闪耀的光芒亮得刺眼,灿烂的笑容熨帖又温暖,气势汹汹闯入魏无羡心坎儿,鼻子突然就酸了。

  世人皆说三毒圣手心气极高,却不知夷陵老祖少时也有着相似的傲骨,年少成名,享尽人们拥戴艳羡,一身惊人天赋一朝毁得干干净净,怎能不痛,不想,不恨,然,从未后悔。

  魏无羡再不是云梦少年,可眼前人分明还有机会笑下去,和江澄,和师姐,和莲花坞所有人,和蓝湛一起,开心的笑,快乐的活。

  聂怀桑一局棋给他一线生机,终得偿所愿,可天道对夷陵老祖从来都不曾手下留情。

  许是在自己面前没有那么多的顾忌,魏无羡微垂着头靠坐在石壁上,一条胳膊搭在支起的膝盖上,微微暗下来的符咒火光照亮了半张脸,却是令人心惊的痛色。

  人家显然兴致不佳,魏婴也不好意思一个人吃得起劲儿,擦擦手指和红艳艳的嘴巴,蹲过去摸摸魏无羡额发,安慰道:“没事的,等我把金丹重新结出来……”

  “如果等不到呢?”

  魏婴一愣。

  “伐温一战迫在眉睫,你自然无法在这之前恢复修为,就算你能谁也无法保证你还能达到曾经的鼎盛时期。”魏无羡一字一句念着,目光没有目的的落在黑暗处,“倘若天意注定你非得走那条独木桥呢?”

  “什么意思?”魏婴有点懵,脸色略僵硬,“你的意思是,我还非得修鬼道不可?不是,讲道理啊,为什么啊?”

  世有大道三千,以修仙为正,其余都归于旁门左道。自远古洪荒,凡开创道法者皆得天道功德加身,作为鬼道开山祖师,魏无羡自然也不例外。

  然而在功德罩身之前,先来的是天罚,轰轰烈烈气势磅礴的四十九道雷霆,结结实实劈在实处,为什么会有天罚,在之后触碰到朦胧飘渺的天地法则之时魏无羡多少明白了些。

  天道也不过就是个胆小鬼罢了,可饶是强横如魏无羡亦奈何不了它,一步步都牵着鼻子走进这个泥潭,再无法脱身。

  他是被选中的无辜者,却被牵连至此,被厌弃,践踏,家破人亡,死无葬身之地。无可避免,无法回头。

  真真应了聂怀桑那句话,万般皆是命,半点不由人。

  这些话,他连提都不敢跟蓝湛提,那个人,那么好,要是知道了,又该心疼了。

  万般思绪沉甸甸压在心疼,每每回想都是一顿凌迟,魏无羡将自己从回忆中拔出来,拍拍蹲在自己面前的少年脑袋,眼眸微弯:“我自己就这样了,但是这一次,我想再试一次,争一争,为你,为我们。”为了爱他和他爱的所有人。

  魏婴重重点头。

  虽然不太听得懂,但点头就对了。

评论(53)

热度(198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